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歡迎來到"聽好‧說好 - 聽覺言語治療網站"

歡迎大家!! 我們是兩位聽覺言語治療師,專門為聽障兒童提供聽覺及言語訓練。在過去數年來教授過不少的香港及澳門的聽障兒童。我們明白聽障兒童及家長所面對困難及挑戰。因此建立此網站,以一站式的形式為聽障兒童家長介紹、解答、討論、提供有關聽障方面資訊。

我們特別介紹「聽覺言語治療法」(Auditory-Verbal Therapy),這方法一直幫助世界各地不少聽障兒童,令他們的說話及溝通能力能媲美一般健聽兒童,學業成績方面亦顯優異。這治療法於世界各地已很盛行,尤其是西方的先進國家,近十年亦於亞洲盛行。各大學、醫院及研究中心亦紛紛發表學術研究結果,表明此治療法的成效及優點。我們希望通過此網站令各家長及專業人士對此教法有更深入的認識。想知道 什麼是「聽覺言語治療法」,請按此 -->

這個網站仍然在建立當中。內容不斷更新。現在簡單為大家介紹網站內容。
  • 聽力學資訊: 新生兒至兒童的聽力測試方法及助聽科技 (建設中)
  • 聽障程度及影響: 最新的研究報告,講解不用程度的聽障對兒童帶來的影響
  • 聽覺言語治療: 講解世界各地已盛行的「聽覺言語治療法」,包括治療手法、理念及形式
  • 教育支援: 介紹香港及澳門對聽障兒童的教育支援
  • 聽障兒童的成長: 香港傳媒的剪報,介紹香港及澳門聽障兒童及成人的故事
  • 網站推介: 介紹香港、澳門及世界各地有關聽障兒童資訊的網站。(建設中)
請各位來訪的家長或專業人士給我們多點意見,以改良及更新網站的內容,令更多聽障兒童家長受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