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 作者簡介 |

多謝閣下來到我們的網站。我們是兩位香港土生土長的聽覺言語治療師,工作令我們接觸到不少的聽障兒童及家長,亦親眼目睹「聽覺言語治療」的成效,有些聽障兒童的說話能力可媲美健聽兒童,學業成績更顯優異。「聽覺言語治療」在世界各地已很盛行,學術研究方面亦不斷證明治療的成效。

我們希望藉著這個網站平台與大家交流我們的教學心得,及為各家長提供網上有用的資訊。

Louisa Yeung 楊月瑩小姐
國際註冊聽覺言語治療師 兼 聽力學家
LSLS Cert. AVT, M.SpecEd. (Hearing Impairment), M.Sc. (Audiology)
楊月瑩小姐是香港唯一一位國際認證的聽覺言語治療師 LSLS CertAVT。她於香港大學取得聽力學碩士,其後於澳洲紐卡素大學取得特殊教育碩士學位,專門修讀聽障兒童教育。

曾於香港峰力聽覺中心任職「聽覺言語治療顧問」及「聽力學家」,替香港及澳門的聽障幼兒、學童、成人及長者提供專業聽力測試服務、助聽器驗配服務、及提供聽覺言語治療服務。亦曾遠赴新加坡,於新加坡政府中央醫院(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耳鼻喉科中心任職「聽覺言語治療師」,為當地的聽障兒童提供專業服務。

回港後,她曾於香港大學言語及聽覺學系擔任助理講師及臨床導師,訓練與培育聽力學碩士生。她現為香港大學言語及聽覺學系的客席講師,教授新一代言語治療學生及聽力學學生在聽覺復康治療方面的課程。她亦曾受邀請,分別在國際性的研討會、及專業分享會,與世界性及中國內地的聾校教師/專業人士分享聽覺言語治療技巧及效果。

若希望聯絡及查詢聽覺言語治療的服務詳情,可電郵louisayyyeung@gmail.com

國際註冊聽覺言語治療師
LSLS Cert. AVT, M.S. Ed., BSc., B.Ed.
陳慕愛小姐是一位國際特許註冊的聽覺言語治療師LSLS CertAVT。她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取得理學士和教育學士後,再往美國南加洲大學約翰賽施中心進修,取得教育碩士。她於服務聽障人士和小朋友的二十五年期間,曾分別在香港明愛達言學校,多倫多北約克醫院和香港峰力聽覺中心教授。陳慕愛小姐亦曾在美國,菲律賓及香港的國際會議和新加坡聾人福利促進會分享怎樣用聆聽技巧來教授聽障小朋友學習語言。曾任職香港峰力聽覺中心的「聽覺言語治療顧問」。她現定居多倫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