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 治療過程 |

聽覺言語治療是一種診斷性治療,每一節都會評估兒童的進度及家長訓練手法。治療是以一對一的形式進行,約一星期見面一次,每節時間約一小時至一個半小時。

家長的積極參與是聽覺言語治療的必要元素。家長與治療師會成為緊密的合作伙伴,一同建立每個星期的學習目標。通過治療師在課堂中的示範、解說及指導,家長將學習到的訓練技巧帶回家中,幫助兒童達到特定的學習目標。

幼童的學習目標包括指導他們留意身邊的聲音、領悟聲音的意義、鼓勵發音、教授早期的詞彙或片語、或建立簡單的對話。學齡兒童的學習目標可能包括說故事、在噪音環境下聆聽及對話、及學校課題的延伸。每位兒童的學習目標會因應他們的實際年齡、聆聽年齡及聆聽能力而設計。治療師會藉著不同的遊戲、日常生活、教學活動及音樂,將當天的教學目標帶出來 (Estabrooks & Birkenshaw-Fleming, 1994)。



(資料來源: Estabrooks, W. Ed. (2001). 50 FAQs about AVT. Toronto: Learning to Listen Founda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